都市的古典與流行 // 聽范安婷《聽說有個人,在紐約等著我》

aniefann
偶然的發現了范安婷這張專輯,她的音樂裡有都市裡的寂寞感傷,有古典樂的氣質厚度,橫跨著現代與傳統傳承,那空間感,那寂寞感,突然顯得更加孤獨。她聲音裡輕盈的,沙啞的吟唱,從裡頭你可以看見各種流浪異鄉的畫面,或許是撒野宣洩的《用紙牌蓋房子》,或許是在異國街頭瀟灑行走的《在我走前》。或許是孤立的時候容易有的自省掏心《Pendulum》,或許是相思之時眼淚與等待的專輯同名歌曲。

這張迷你專輯,在失去朋友的日子裡,忽然變得特別貼切。我想著他,想像著他一個人到陌生的國度去流浪,也或許寂寞,也或許找到另一個自己。想像著他在另一個地方好好的,雖然歌詞裡唱著,“他情願放手,不肯解釋 一句也不說”,像極了你道別的情境,但我寧願想像你是身不由己的去,留下了我們的愛與思念。

不會特別推薦哪首歌,畢竟只有四首歌的EP,每一首都值得細細品嚐,好好的聽。在生活中,在一個人旅行的途中,讓她的聲音陪伴你吧,就像她療癒了我一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