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畢業生

DSC06731DSC06746DSC06760IMG_3122IMG_3145DSC06870DSC06855
第二次畢業是什麼感覺?

第一次大學畢業時,一大班同學大家都很感慨又激動,有的興奮於終於要離開校園了,有的不捨得最終得離開校園。那時候我沒什麼特別感覺,像是一個同樂會一樣,和同學們最後的歡聚。我想可能是因為那時候已經知道要繼續唸書,畢業典禮過後沒幾天又回到同一個校園新生報到哈哈哈。

第二次大學畢業,身邊沒什麼同學,畢竟語文學碩士班裡只有我,和其他系的人也不太熟悉,研究生那兩年過得太孤僻了,要說真的有交集的,還是教過的那兩班學生居多呢。沒有第一次的同樂會歡愉感,這一次自己的心情倒是激動不已。

我一個人坐在台下,想著過去兩年的孤身作戰,能夠有這一天還真不簡單!是自己扎扎實實的努力過奮鬥過。雖然離夢想還有很遠很遠,但這就好像走到了第一個里程碑一樣讓人亢奮。想著想著眼眶就因為激動而濕了。想到過去六年,在這個校園留下的多少回憶,這一次真的要離開了。大學六年裡我有四年是住在學校裡,所以難免對這個地方有不捨。雖然建了新建築物,但那經常夜跑的路還在,那經常徘徊的圖書館還在,那曾經是我的人生全部的課室、辦公室、宿舍、巴士⋯⋯

DSC06881

謝謝南大與南大的大家,給予我嚮往的大學生活,很多很多的精彩,還有實現夢的機會、空間、勇氣與鼓勵。
尤其是語文學系的教授和同學,我的主理教授的耐心調教與信心。沒有他們,真的沒有今天的我。

DSC06809

謝謝爸媽,一直給我很大的自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當初雖然寧願我到國大去,選擇到管理大學去念法律,但最終無義無反顧的到南大去念語文學,他們也毫無怨言。

DSC06819

謝謝朋友們的祝福,還有遠道而來的團契小組,來幫我禱告,為我慶祝,真的很感動。真心謝謝你們。

第二次畢業是什麼感覺,就是五味雜成,有激動,有感動,有不捨,有釋懷。

已經開始期待著下一次!:p

DSC06805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