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看電影的日子

Untitled
Reading: 《iLook》電影雜誌特刊 金馬五十週年

愛看電影,幾乎什麼片都看,除了恐怖片與鬼片哈哈。對於看電影這回事,我其實不太挑演員,也不太挑語言,我在意的是故事,是畫面。雖然如此,對華語電影裡的角色與演員還是特別有共鳴的。雖然看的好萊塢片多,若問我喜愛的美國英國演員我或許只說得出幾個名字。反觀華語影壇,台灣香港中國各地我都有好多喜愛的演員,所以語言這回事,還是有價值的,它承載著文化,也承載著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連結。

因為愛看電影,所以常常希望自己可以對電影各方面深入了解一點。兩年前買了這期金馬五十週年特刊,本來期待著會有什麼電影啊,幕後工作的深入探討,可惜只是非常淺白的,列出歷屆來金馬得主與入圍者的各種成就與成名歷程,根本就像是個迷你維基百科啊。

雖然如此,翻閱著雜誌和那些自己喜愛崇拜的演員面對面,發現自己原來也同他們一起走過好一段路,從最初到如今。很感慨,但也特別想念看那些青澀電影的時光。無論如何時光無法重來啊,而我,也有更多更多的電影等著我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