栄:美食版

IMG_0737在名古屋生活與服侍的時候,大概唯一的娛樂是去市中心榮櫥窗購物,感受一下世俗商業的氣息哈。

榮之於名古屋,就像烏節路之於新加坡。城市裡最大的購物廣場與商場超市,都聚集在這裡。而當然,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餐廳也都會在這裡落腳。翻閱在榮拍下的照片,發現食物居多,我幾乎都在這個地方完成了我的日本連鎖餐廳美食初體驗! 雖然這些連鎖餐廳在海外,在新加坡都嚐得到,但日本的真是非一般好吃啊!完全不像是連鎖餐廳的低水準,來日本絕對可以試試別抗拒。

Ootoya 大戶屋

s1IMG_0958IMG_0959

經新加坡駐日本的同工介紹,第一次到大戶屋就被徹底征服。我的炸雞排看起來很普通,但香脆可口,附加在上面的土豆泥也調得很棒。夥伴們點的餐點也都很好吃,讓我們留下了好印象,我們回到新加坡之後好幾次都選擇在新加坡的大戶屋聚餐。雖然新加坡版本確實沒有回憶裡那般好吃,但能夠解解饞。

Yoshinoya 吉野家

IMG_1417

吉野家應該算是最普遍的日本餐飲連鎖店,我居住過或路過的城市裡,新加坡馬來西亞北京紐約都有,但不得不說各地的食物水準不一。在新加坡我絕少吃吉野家,唯有學生時期吃過一兩次,因為便宜哈哈,但說不上好吃。朋友提議要試試日本吉野家的時候我本來還半信半疑,但很快就被征服了!

首先服務與上菜速度絕對是連鎖餐飲店的翹楚,效率快狠準,十分鐘以內就吃到飯了!點的鰻魚非常新鮮也準備得剛好,入口即化的程度!

Saizeriya 薩莉亞

s4IMG_2121

日式義大利餐飲店,在新加坡我也去了好幾次,因為實在太便宜,而且食物還不錯吃!但近期聽說開始失水準這件事,我就不清楚了。日本的薩莉亞一樣超便宜划算,但你看看食物賣相,明顯好超多!那燉飯上的荷包蛋真令人想念。記得在這裡盡情的大吃特吃,因為完全不用擔心零用錢不夠!謝謝我們可愛的日本朋友帶我們去~這位日本朋友現已嫁到加拿大了!

Ichiran 一蘭

IMG_2289IMG_2299s5s6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日本同工說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拉麵!當時印象超深刻,因為要用機器點餐,然後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間隔,最後是拉麵真的是那整個月裡吃到最美味的!我是近幾年再次去日本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那時候已經吃到了有名的拉麵,因為那時候不認識所以不以為然哈哈。但佩服一蘭拉麵的水準能夠多年如一!日本人在吃與生活上的講究真的很值得學習。

Nigiri No Tokube 德兵衛

IMG_2345s7

這應該不是連鎖店哈哈。在名古屋一個月唯一一次吃壽司,我們在離開前一晚才放縱自己去享受!壽司原來在日本,也算是比較高級的食物,因為他們太講究味道,所以這裏大多只有新鮮與好吃的壽司。

大快朵頤!熟悉的不熟悉的壽司通通覽入肚子裡!

住在日本最幸福的是不需要花大錢,也可以讓肚子和嘴巴過得很好!

真想再回去,走那些走過的路,吃那些吃過的東西。
雖然名古屋確實不如東京或京都來得有趣,但那是我認識日本的第一個城市,那是我生活過的地方。
在那裡,我看見與體驗,日本的平民百姓,日本的學生,如何過生活,如何快樂。
在那裡,永遠都有我無價的回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