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37電影:黑暗光明

m

Dark Places是Gillian Flynn三本小說裡我最喜歡的
劇情轉折驚喜連連,揭曉了少年世界的黑暗面與不可預期
非常好看,可惜搬到大螢幕上卻顯得平庸
我責怪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雖然我也說不出到底哪裏不好?
連A咖演員陣容都拯救不了這部電影的節奏流失,
和第一部改編電影Gone Girl,在品質與票房上相差極遠

回到故事本身,在看完小說的時候不禁被幾個主角的冷酷心理震撼,
但同時又對他們的態度行為有莫名的興趣,也好奇作家怎麼會寫出這樣的人物這樣的故事?
究竟她心裡藏著什麼。讀Gillian Flynn讓我想起張愛玲,
總是冷不防的在字裡行間捅你一刀
我覺得我有文字上的被虐症,越是變態越是瘋狂的故事,我越是著迷。

衝著彭于晏,歐陽娜娜和林超賢看了破風。
我非常喜歡林超賢導演的動作片,但破風完全沒有前面電影的緊湊,
反而多了一股台灣電影的清新感,尤其是角色之間的感情交代與劇情發展
表面淡漠實質深刻,真不像香港或中國電影
不知道和演員名單有沒有關係?
很喜歡電影刻劃的,單車隊伍裡破風手的角色
必須和衝鋒手有旗鼓相當的能力,但必須要在適當的時候退一步讓隊友去發光發熱
兩個破風手從零開始,到經歷成就與名利的誘惑,到失去所有,到最後的懂得擁有
挺感人,雖然沒有林超賢導演作品一貫的激烈,
但奮鬥與喪失的故事,每個人心中都一定有可共鳴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