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生活

久違了。

消失的一個月裡為生活與未來忙著,只好讓寫部落格的習慣暫時擱著。
在逐漸不寫作的日子裡,發現自己越來越少反思的時間,有時會陷入生活無止盡的繁瑣輪迴,挺恐怖的。
所以我想我還是需要寫作,可能無法像過去一年裡這麼長時間的寫,但依然得繼續寫。

消失的一個月裡發生了不少讓我無限唏噓的事情。
像是,康熙來了走了-這個節目從我16歲在南洋女中宿舍的小小房間裡陪伴著我成長
雖然過去一年裡我已鮮少捧場,但康與熙佔據了過去十幾年裡的多少個小時
說再見不感傷是假的

然後,回聲樂團宣布暫別-雖然是月頭宣布的事,我卻揪心到如今。
這個樂團,我從巴克路宿舍房間裡第一次聽到時的無限激動與澎湃,
一直追隨他們到如今。等不到看他們現場演出,就得說再見了。
雖然說是暫別,看著他們一路跌跌撞撞著勇往直前,也為他們心疼。
希望還是有機會親耳聽到那一首首打動我青春的詩歌,讓我也緬懷一下過去
認真的告別我的少年之旅。

這個月裡雖然很忙,但閱讀和看電影卻沒少太多
總是在壓力最大的時候發現自己需要一些滋補,哈
這本雜誌我卻看了有一個月這麼久

Untitled
Reading: 《CAN 甘樂誌》No. 25 2014 Sep Oct 海邊生活

甘樂志是甘樂文創發的雜誌,
甘樂文創位於三峽,是個據說非常脫俗的文青聚集地。
自從wt和我提起之後,我就一直關注他們的動向;
去年九月到三峽的時候,我拖著生病的身子還是硬走到甘樂文創
怎麼知道無緣,店沒開哈哈。
看他們的雜誌,似乎可以理解到這是一個關注地方百姓生活的文創事業。

這期雜誌以海為主題,台灣是寶島,靠海而生活的人很多。
我特別喜歡雜誌裡關於基隆廟口畫室和宜蘭海邊的司廚雜貨的文章
這兩組人不像既定印象裡靠海為生的人們,從事和海相關的職業
他們倒是從海邊的生活提取靈感,和另類的生活節奏

嚴格來說我也算是海邊生活的孩子,我這輩子長住的兩個地方都是島
海邊長大的人是否總是有一股解釋不了的浪漫想像?
還是只是我而已。

只是步入職場之後,緩緩的遠離了這份浪漫,那種遐想
逐漸的心,已離海很遠
不知道這是否成長的代價;或是停下腳步就會發現那天真一直在等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