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never like the first time

Jiuzhaigou, June 2011Jiuzhaigou, June 2011
今天在整理文件照片過程中來到了2011年。

我翻閱著那年夏天九寨溝的照片,彷彿重新溫習當時旅行途中的喜悅。
那綠油油的山脈,那清澈的水,在我眼裡依然如此如此的美麗
我想起和朋友說過,有一天我們一定要再回去一次
但卻忽然驚覺,就算再回去,我也見不著如此的風景了。

不是環境變了,而是人變了。
現在的我和四年前的我,對旅行對生活的心態已全然不同。
我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攜帶著不同的經歷與眼光去看世界
我再也不會找到23歲時對世界充滿驚喜與愛慕的那種旅遊心情
再也不會為九寨溝各個角落的新發現而雀躍
再也不會在高山上為了一杯熱牛奶與蜜糖溫暖一整夜。

我想念2011年的自己,但不會想變回2011年的自己
因為現在的自己,比較適合前面的道路
雖然如此,我仍然為那逝去的,2011年的自己感到深深深深的惆悵
所以出去走吧,想去的時候就儘量去
不要等自己長大,不要等自己賺夠錢
因為每一個時刻的你,體驗到的感覺到的得到的都一定不同
那當下的珍貴,在往後的日子裡,是什麼都換不回的。

Jiuzhaigou, June 2011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