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cillation

Untitled
Chinahouse, Penang – 6.12.15

最近我忽然發現自己又可以看青春愛情片了。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非常排擠任何肉麻的愛情故事,偶像劇劇情讓我噁心得打顫抖,已經完全不記得最後一次看愛情小說是什麼時候,對純愛片也儘量敬而遠之,尤其是那種萌萌的曖昧的,一想到就起雞皮疙瘩哈。

這幾個星期看了兩部青春愛情電影,分別是The DUFF和Paper Towns。沒有太讓人驚喜的劇情,校園裡的小小社會明爭暗鬥,對自身身份的追求認定,然後去追求別人的肯定-大部分都是老掉牙的情節,然而我不再覺得噁心,還有些許感動。

有這份覺悟的這一天,我有種很奇妙的感覺。我覺得人生果然像一個無限輪迴,有一些事情來了走了又回來了。在年紀輕的時候嚮往那種天真浪漫,再長大一點的時候看清現實裡那些有限的深情,再大一點的時候擺脫這份憤世嫉俗,看著小朋友們的愛情,彷彿象徵著生活中還有這些小美好。啊,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媽媽阿姨他們喜歡看偶像劇韓劇了啦。

反而是以前超喜歡看那種寫實片,最近很難投入。現在在看2013年的年度電影12 Years A Slave,自由身的黑人被綁架然後毒打折磨成奴-忽然覺得我沒辦法看下去。這個世界我已經知道多麼的殘酷,我每天都眼睜睜看著世界各地各種層度的的糟糕發生,為什麼在閒暇娛樂之時還有感官體會那些罪惡之行?寧願電影啊書啊帶我去一個不那麼殘忍的世界,透一口氣。

是的雖然可笑,但人也有為著白日夢活著的時候。
I guess men have lived for lesser thing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