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 等待香港,林奕華

IMG_8320

大概是很久以前買的一本書,在一個路過的書攤,在檳城。

記得那時候是因為被留在車上等著無聊,加上是林奕華我很喜歡的舞台劇導演,加上是香港⋯⋯

不知道為什麼這本書被擱淺了,很久很久,直到最近書櫥淹水才被翻出來。
讀著1995-2005年的對香港的總總,我忽然覺得⋯⋯無感了。
很多很多串連起來的文字讓我無感,讓我有距離感
我無法有共鳴。

不知道是因為對香港早已缺乏想像與嚮往,這個曾經繁華的明珠
已經長時間多的是是非與紛亂。
這本書對香港人與香港現象的各種觀察與批判,
一種市儈與鬱悶,對光鮮亮麗的成績的各種的追求,
看起來原來是一種回歸以前的孤獨徵兆

這是一個沒有根的城市的吶喊,但有多少人是醒著吶喊?

另外也覺得自己對林奕華的文字原來有點感冒,又或是對特定的香港作家?
我覺得香港流行作家特別喜歡參雜廣東話流行語和英文,讀起來特別不暢快
身為語文學家,我喜歡看見文字裡有在地文化的印記,
但我不喜歡過於依賴的囂張以致失去意義

還有才發現等待香港原來改於Waiting for Godot
剛好我對部戲劇也非常的⋯⋯無法有欣賞的情緒
只能說,無緣了。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