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花園

201620162016

在新加坡居住的後幾年,週末最常做的就是去逛市集。
去看看手作物,聽聽未發跡的音樂人表演,吃吃剛起步的糕點師作品
有時候還忍不住口袋破個洞,哈

在檳城生活鮮少出門,也不再稱得上是常逛市集的人了。
其實市集上來來去去販賣的東西都是一樣的種類,很多在我極力過極簡生活當中早已被淘汰,而我不再是那種容易被美麗的事物收買的人。不僅如此,很多曾經令我熱血沸騰的事物也不再讓我心中起浪,頂多也只是大大的漣漪。就如今年的金曲獎,雖然還是一樣準時收看,但沒有往年的亢奮了(雖然謝震廷拿新人獎的時候我還是哭了)-我其實想念,有熱忱有新盼望的那些日子。

還是有被一些攤販收買了心的時候,介紹這些有心的人:

Iron Loi:朋友的朋友,新認識,插畫裡藏了很多五月天的啟發和一些童趣,非常溫暖。很窩心的送了我們卡片,還親自題字。向他買了一個黑白書籤,很喜歡上面會發光的文字。
Happydoory: 也是朋友的朋友,本來覺得畫風太稚氣不適合現階段的我,但創作者非常用心的解說每一個產品每一幅畫的創作動機,說著說著我們都動心了。有時候買的不是物質的東西,而是一個無價的故事。
Almost There: 我喜歡被精心設計打扮的杯子蛋糕,光看著就心情愉悅,吃著也不錯。

2016

不知不覺又過了半年,時間催促我要更努力一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