鷺梁津

2015201520152015

我開始發現帶爸媽出門旅行他們最開心的時光就是在魚市場。

沒有什麼比新鮮美味的海鮮讓他們感到快樂,在澳洲、在日本、在韓國亦是。首爾冬天的下午我們到鷺梁津魚市場去。這是個24小時營業的魚市場,我們在午餐時間後才去,市場裡沒什麼人,雖然可以很隨性的走走但也因此攤販也特別熱絡。

2011年的時候曾經和蒨來這裡,因為沒有在市場購物的經驗,隨便選了一隻魚,隨性的砍價,然後吃了一煲鮮甜的魚湯,已經很滿足了。這一次爸媽的目標鎖定傳說中的雪蟹王,我也完全信任兩老對海鮮的知識與敏銳度-爸爸選了一隻豐滿的螃蟹,而這隻螃蟹完全顛覆了我的味蕾感官,改變了我的生命!

從來沒吃過這麼飽滿這麼好吃的螃蟹,四個人都還太多的螃蟹,從此以後吃了別的螃蟹都無法滿足,不斷回味那個冬天下午的雪蟹王。

這次光臨鷺梁津也實現了我2011年沒膽實現的願望-吃活章魚。我挺愛吃生的東西,那時候滿心期待要來吃生章魚,但看到他們在水裡那又多又肥的腳腳亂竄忽然就恐懼起來。這次多了家人壯膽,終於嚐到了。生章魚放進口裡依舊會在口裡亂動,你必須果斷的咬下去才不會被那些腳腳困住,好吃但也是個特別的體驗,可以把願望清單上面的其中一條刪去了。

自認在吃方面還蠻大膽與願意嘗試的,但近幾天發現還有一些小時候不吃的東西還沒嘗試到,如波蘿蜜和芋泥。逐漸的在旅行的途中,我開始對食物抱持開放心態,吃一吃,沒什麼大不了。但回到自己的地盤的時候,壞習慣仍然繼續。希望在這兩年裡面,可以成為一個什麼都願意吃願意嘗試的人!

走出魚市場時,迎面而來溫橘色的夕陽,像是個完美的飯後甜點,讓人對一下午的螃蟹天堂暢遊回味無窮。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