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Prides.

DMADMADMA

其實我常常在想這幾年離開學校回到家裡來自己好像沒有成就了什麼。

社交媒體上看到各行各業的同學各有所成。結婚的結婚,升職的升職。雖然老實說,不會真的羨慕他們的生活畢竟人各有所好,他們所追求的也不會一定會讓我快樂-但還是會在意比起他們,自己是不是真的荒廢了時間?

我想這兩年裡最重要的獲得,就是自己能夠透過教學觸碰許多年輕心靈與生命。那是每個星期每個月每個小時一點一滴的累積,有時候疲累或被氣炸的時候覺得自己的用功都是徒勞無功;但上週看到孩子們在台上在那個baby grand piano上彈奏那些小曲子,心裡面的驕傲滿溢,這些日子以來的用心也就值得了。

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夠好的老師,也或許自己對老師這份職業的期望標準過高-但畢業時最大的理想之一就是想透過教學激起下一代對學習的熱忱。有時候我會怠惰,會把這份神聖工作的責任當作理所當然,但殊不知和孩子們相處的每一秒,自己的表現都是他們學習的材料。

可以讓這些孩子體會音樂的美妙,真的是我的榮幸。

如果說這幾年的時間是荒廢了,還好是荒廢在這些小生命;至少我的荒廢有一天會發芽成長,或許我的荒廢有一天可以改變世界,那也說不定。

謝謝有你們,成為我生命的見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