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慢漫談,黃俊隆 x 聶永真

IMG_8667

會買這本書當然是衝著這兩個人。隨著閱讀的資歷加深,自己追蹤跟隨的作者也越來越固定。這或許也代表較少時間去發現別的、新的作家但,沒辦法啊人的時間是固定且有限度的。

黃俊隆是自轉星球出版社的老闆,欣賞他創業的勇氣與態度,還有出版富有創意且設計合胃口的書本,很有膽識。他寫的《在自己的星球做夢》仍然是我的書櫥裡最勵志最具影響力的一本書。而聶永真則是擁有過太多他設計的專輯,也收藏他的書與文字;雖然有時候他的散文很像無止盡的喃喃自語,但因為風格強烈偶爾還是讓人無法自拔。

這本書的每一個篇章,都是兩個作家針對一個題目的對談。沒有任何侷限與牽制,真的就是隨談。我喜歡他們篩選的話題,不會過於深奧也不至於空乏,不管怎麼樣都是生活層面可以聯想或理解的。這本書對我而言不僅是兩人的對談,也是他們與我的對談,因為在閱讀的時候會情不自禁的思考自己是怎麼想?如果被丟到這個題目這個字眼的人是我,我會如何反應?所以我喜歡英文側標 Think Twice;這真的是會讓你深思再思的一本書,適合躁鬱的下午時光,也適合朦朧的睡前時光。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