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次對的事

Just Play 2016Just Play 2016Just Play 2016Just Play 2016Just Play 2016Just Play Tour 2016Just Play 2016

出席第三屆簡單玩。

這幾年彷彿也隨著他們巡演似的,去過檳城場、新加坡場、馬六甲場。那些與音樂相會的片刻歷歷在目,沒想到已經過了四年。

四年之後我卸下了學生身份,簡單玩也經歷大換血。這次演出的音樂人裡,只有莊啟馨是最原來的陣容成員。開場的楊麗瑩有清亮的嗓音,木吉他勾勒出輪廓明顯與個性的旋律。聽她唱歌,讓人感覺世界安靜了下來;簡單又美麗的開場,讓我瞬間醒覺好久好久沒有在一場現場,安安靜靜的聽一首好歌。那樣的奢侈,是難得的幸福。

陳漢偉讓人眼前一亮。一年前在給尼泊爾音樂會第一次聽到他的表演時便覺得他頗有潛力,這一次他以一人人聲樂團的表現先發制人,牽住了所有人的耳朵;創作與表演都越發成熟,容易讓人陶醉其中。

凌加峻的表現最圓滑,現場氣氛掌控得很好,但他總讓我覺得像在聽電台DJ的業餘演出一樣哈,我覺得他說得比唱的讓人印象深刻。溫偉傑的演出則是最完整的,編曲與樂團編制方面,但我覺得歌曲的辨識度可以再加強一些。對這兩個人的認識不深,也留下了不深的印象。

壓軸的莊啟馨,從第一次看到她的表演就著了迷。這一晚她雖然唱著雛形的新歌,雖然只是她號稱亂七八糟的喃喃自語,但那真情自信與個性流露,一氣呵成使一切變得理所當然的精彩。我覺得我看到她一步一步走向了穩住了自己的風格,非常非常期待她新的完整的作品。

今年的簡單玩讓人感覺遺憾的是每個人的表演都好短讓人意猶未盡,還有音樂人之間的氣質與特質參差不齊讓人感覺凝聚力弱了些,比起往年感覺彼此少了團隊應有的交流,也少了主題的力量。但這仍然是一項值得嘉許的計畫,希望往後可以越走越好,越走越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