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記號

201520152015

You can take the girl out of the city, but you can’t take the city out of the girl.

最近對城市的生活節奏有莫名的鄉愁。我愛我生長的地方,卻無法否認自己心裡蠢蠢欲動的因子。因為我是矛盾的雙子,一方面珍惜著安穩平靜的日子,一方面嚮往著每分每秒都有新鮮事發生的生活。當我思考著城市的記號對我的意義為何時,我便發現城市的記號已深深的烙印在我心,是那個渴望變化與變動的靈魂,以及對各種可能性深深的慾望。

首爾之旅雖然讓我懷念不已,但也在旅途中發現自己和家人對生活環境的適應上有所差距。在城市裡我如魚得水。多少個出口多少條線的地鐵難不倒我,人潮洶湧的街道也難不倒我,只要手裡握著電子地圖,我便擁有方向與目的地,可以腳步安穩的前進。但家人就不一樣了,往南山塔的途中,我們排了好久好久的隊伍,在冷風中,在蜿蜒的人群裡,開始有了不耐煩與想放棄的心情。

最後雖然我們成功抵達冷風颼颼的南山,但似乎只有我珍藏著眼前的風景。纜車上首爾的天空渲染著多色的晚霞,像一幅漸層的水彩畫。我凝望著城市的燈火,在夜色轉黑之後越發亮越光芒。我看著腳底下火柴盒般小的車輛來來往往,每一個在忙碌裡過生活的人們,正在上演著屬於他們的故事。我細細的飲入這一切,想伸手握住屬於城市的心跳。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城市樣貌,還有屬於自己的城市角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