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在全世界迷路,角田光代

img_8848

兩年前在簡單生活節買下這本書。我習慣在每個走過的地方,都買一些書本。往後在閱讀的時候,總是想起買書的當下的心情,決定把書帶回家的如何與為什麼,都歷歷在目。或許這就是我與書本切不斷分不清的對話與情歌;除了作家寄託在文字裡的內容與情感,還有自己與書本的私密邂逅,賦予每個閱讀經驗獨特的經歷。

買下這本書的當下我相當沉迷於閱讀寫得好的旅記,因為我發現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怎麼把旅遊經驗寫得動人,寫得不像流水帳,寫得讓人有所啟發有所娛樂,都是一門學問。兩年後自己對旅行的熱忱退卻,卻在閱讀的當兒重獲旅行的喜悅。我想這已經驗證了這本旅記寫得多好。

角田光代的旅遊文字成功在於,她能夠真真切切的帶領著你的眼光與你的想像力,去經歷去體驗她視野裡的世界。她筆下的香港不是擁擠與繁忙,而是充滿可能性與生命力的城市。她眼中的泰國不是混亂與混雜組成的國度,而是充滿包容與積極的人們。跟著她去旅行,彷彿走進了一個全新的世界,重新領悟世界各個角落的美麗。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人們說,you can travel the world without moving an inch。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