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rosa

DSC02195DSC02177DSC02185DSC02173

寒冷的冬天,不太早的早晨。我們緩緩的從暖和的公寓散步出發,去尋找這一天的第一餐,於首爾的冬季假期的最後一餐。

旅行最大的奢侈是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去蹉跎,去把生活過得和平常不一樣,或許是亂七八糟,或許是另一種整齊,但都像是平行時空裡的另一個自己。我們住在光化門附近,不僅鄰近觀光景點景福宮,也位於中央商業區。我們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和興奮迷茫的遊客擦肩,而後我們走進了這家咖啡館,和光鮮亮麗的上班族擦肩。我們,像是誤闖時空空間的旅人,陌生的臉孔,熟悉的動作-買咖啡,吃東西。

近年旅行我都不太喜歡在出發前做太多的準備功課,尤其是關於吃方面。不想浪費時間去尋找某一個必吃必嚐必與之拍照的食物,往往總是期待越高失望越高。反之,我喜歡在隨行當中尋找專屬的緣份。當然很多時候我都希望在異國有限的卡路里可以花在值得的地方,這時候我就會用foursquare去尋找附近評價最高的吃舖。這就是我和Terarosa相遇的過程。

咖啡館除了擁有寬闊的座位,專屬的咖啡吧台和熱烘烘的剛出爐麵包都留下了好印象。讓我們好奇不已的卻是拍著長龍的沙拉吧,原來是附近上班族人士的最愛。一個套餐,你可以選擇一種冷沙拉,一個熱食和一杯飲料,材料調配都走健康路線,我們也忍不住加入了排隊的人們。最近因為媽媽生病,讓我很認真的思考飲食這件事。如果可以開家咖啡館,我希望我的咖啡館可以有這樣的原則,只提供有益於健康與味蕾的食物。

那是一個過得非常慢的早晨,走出咖啡館竟然已經過了中午。想起那個有點奢侈的早晨,那時候的無憂像是遙遠的幸福,而往後我們或許再也無法如此,去一起品嚐一杯咖啡或吃一塊蛋糕。最習以為常的幸福就如此失去;但或許我們還可以擁有獨一無二的幸福、奇形怪狀的幸福、更值得珍惜的幸福⋯⋯

Terarosa Coffee
50 Jong-ro 1-gil, Jongno-gu
Hours: 0730 – 2200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