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搖滾魂

愛曾讓我們在一起 Part 1, Dec 2016
Quarterback: Love Brought Us Together 四分衛:愛曾經讓我們在一起,台北2016/12/03

愛曾讓我們在一起 Part 1, Dec 2016愛曾讓我們在一起 Part 1, Dec 2016愛曾讓我們在一起 Part 1, Dec 2016愛曾讓我們在一起 Part 1, Dec 2016

我對五團的各位大大都有無法解釋的著迷。他們的搖滾中有時代累積的氣息與怨嘆,雖然嚴格來說我不是屬於那個年代的人,但我確是被那個年代的音樂養出來的啊。

十二月初的台北之行,碰上四分衛的演唱會是讓我最興奮的事,簡直是比去小巨蛋還期待哈哈。兩年前曾看過一次他們在簡單生活節不插電的演出,展現了難得的柔情;這次有機會看到他們完整的全套的四分衛真面目,那震撼與感動會在我心裡留著,到很久很久以後 :)

一個人去看四分衛的演唱會,一點都不孤單因為我身陷在重重的搖滾迷宮裡 – 我喜歡他們充分發揮四件式搖滾樂團的潛力,貝斯手與電吉他盡情的狂野與灑脫,不單單是把音樂撐得爆滿,也添上了硬朗與鮮明的色彩。在專輯中偶爾聽阿山唱的情歌總是有些些吃力,但在四分衛的搖滾裡,他的嗓音猶如一把火力十足的槍,穿透了音牆與人心。

演唱會雖然唱遍了整張新專輯的歌曲,但一點都不冷場因為這張專輯,意外的是扎扎實實的好聽,是那種聽第一遍就會上癮的好聽。甚至,我後悔沒有在到演唱會去之前至少把專輯聽一遍,不然一定能夠更珍惜現場裡細節的張度。當然身為一個長久的歌迷,我很高興仍然親耳聽到了那些自己深愛的經典,如《吸血鬼》與《雨和眼淚》。當整個場地的人一起在音樂靜止後奮力的唱著《起來》,那心裡泛起的漣漪是如此難忘啊。

阿山說四分衛二十三歲了,這個樂團在我五歲的時候就已經成立,看著他們在台上依然卯足全力的去傳達他們理想中的音樂畫面,腦海裡閃過這些年他們走過的風風雨雨⋯⋯如果有一天到他們的年紀的時候我也可以回過頭說我為了一件事努力了二十三年而依然努力著,這未免也是人生中的一種輝煌成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