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片

BRITS
這個星期湊巧看了兩個英國片。

Love, Rosie是我近期很少觸碰的少年愛情片,故事是預料之內的深愛彼此卻有緣無份的青梅竹馬,怎麼走到最後的在一起。這種老掉牙的劇情是我最嫌棄哈哈,但有一天晚上真想要輕鬆一下,就選了這麼一個俗套的流行電影看。沒想到,還是挺感動的。男女主角都是我喜歡的英國范,女主角是phil collins的女兒,演糊塗的單身媽媽還可以這麼惹人愛,她的美麗特別有個性。男主角是pirate of the caribbeans 4裏的深情傳道,hunger games裏的finnick。好啦我承認我本來就因為對他之前的角色留下好印象,所以雖然電影裡面他不面對對女主角的情感格外討厭,但還是討厭不下去。

這種曾經錯過卻又重拾的愛情,好像不管聽看幾次,都很難不叫人感動?或許因為人類是善於錯過又善於後悔的動物。
還有,好像有時候得要看一下不需用大腦的電影,刺激一下緊繃的神經哈哈。

Kingsman是特務電影,我喜歡這個特務集團由紳士的各種特徵所延伸出來的訓練,確實很叫人著迷。電影裡滑稽的漫畫拍攝手法是意外的驚喜,多些歡笑的理由沒什麼不好。電影裡的特務代號都是亞瑟王的圓桌騎士為名,好像命中我的要害,要不喜歡都難!

我的總結是,我對英國文化的一切似乎有偏袒。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新馬我們都受傳統英式制度的教育,加上居住的地方又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對那個國家似乎有許多許多美好的遐想
但最近又聽了朋友對英式教育的刻板諸多抱怨,回想起來身在其中的時候並無特別感覺-到了美國之後才發現別人的學習都是活的,
還真不知道那麼多年的刻板究竟是好是壞。

我只知道我就這樣被養成了一個英國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