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戰

每一次看到謝霆鋒,我看到的不是他的緋聞是非,而是他的默默努力。十多年了,每一次在銀幕上看到的他,演技又更內斂更精湛了,這次也不例外。

今天去看了逆戰,得到的是我許久未從電影院得到的滿足感,那是看了一部好電影的滿足感,還有為自己沒有浪費兩個小時而雀躍的滿足感。還有,我重拾了對動作片的大愛啊!小時候我超級愛看功夫片和警匪片,李連傑和成龍的戲我都可以百看不厭,那時候還是黑色卡代的年代啊。可是近幾年對港式動作片開始覺得麻木,或者是我根本就沒看到幾部好的動作片吧,完全對動作片失去了興趣,但是逆戰讓我熱血沸騰了起來,整整兩個小時都是腎上腺素直飆的感覺,完全沒有停下來喘氣的空隙,呼,好爽!

另外就是取景地點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華語片大多數不是在港台就是在大陸拍,山山水水大小城市,當了十幾年的觀眾甚麼都覺得理所當然了。但是逆戰在約旦和我們吉隆坡拍攝,有眼前一亮的感覺!約旦拍得好漂亮,有古色古香歐洲的感覺,也符合我對聖經裡那個遙遠的約旦的想像。然後也把我們吉隆坡拍得太好了吧!橘紅色的彩霞從雙峰塔落下、直升機在銀亮色的頂天高樓穿梭、沒去過的吉隆坡火車站-第一次看到生長的國家出現在大片之中,第一次聽到熟悉的語言和地方特色呈現在這麼重大的陣容裡頭(這點導演做的非常細心),真的感到很驕傲也很開心有這麼多人可以一起看到我們國家的美麗!

雖然我不喜歡周杰倫是鐵一般的事實,但在逆戰裡面他確實表現的很好,超乎我的意料。謝霆鋒更沒話說,簡直是個瘋子,演得真到味!不過令我聯想到拍攝當時正辦離婚的他⋯⋯也許是另一種宣泄吧!導演林超賢簡直超厲害,我要把他以前的電影翻出來看啦!贊!

最後除了武打的部分,親情的戲也感染了我。雖然墮落的爸爸帶著弟弟過著靡爛的生活,但是阿飛和媽媽心目中嚮往的仍然是一家團圓的日子。或許到了人生的盡頭,心裡最掛念的,依然是身上和你流著一樣血液的那些人,還有那些一起走過的日子。這也是我最近最深的感慨與領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