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唱片事

在北京那段生病肠胃炎的日子,脆弱又寂寞地窝在家里养病的我开始看起了室友电脑里存档的glee。一看就陷进去了。那段很迷茫的实习生活,glee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和鼓励,还有往梦想前进的小小启发,让我的生活又开始有了些许盼望。在glee里面我最爱的就是敌队warblers的演唱,acapella+声音性感的男主唱让我无法自拔,每天早上在地铁上听他们唱歌,会让我上班心情好很多呵


在北京的草莓音乐节听到草莓救星之后,就爱上了他们那股迷幻后摇和蜡笔梦幻的嗓音,从此取代我上班路途上的必听歌曲。在拥挤的地铁里听着草莓救星,我仿佛已经置身千里之外的某一个星球,或漂浮在另一个平行时空,让我暂时抽离身边讨厌的人事物。所以我喜欢草莓救星,他们给了我当时急需的慰藉,也为我建造了音乐里的避难所。

从当了一年交换生终于回到新加坡的校园里当大四生,心里总是有些些需要重新调整适应的疙瘩。加上阔别一年以后又要立刻着笔写毕业论文
,心里头种种压力总是让我格外想家,总是有逃走的念头,总是有一走了之的念头。的确,在2011年的下半年,我差不多每一个月就回家一次,超疯狂。只是每次心理抑郁的时候都有想要听伍家辉唱歌的冲动。这张专辑里的吉他、旋律、歌词和声音,我怎么听都是暖暖的。是我解乡愁的最佳良药。

2011年的最后一个月,我最爱的摇滚乐团终于发专辑了。其实每一次听五月天的作品都战战兢兢的,好像老师验收学生成绩单一样,期待自己会听到的声音,又害怕听到的会令自己失望。这张专辑我很满意,很摇滚很大爱也很感动,词写得非常好,唯一遗憾是没有闽南语歌。在2012年来临之前,这张专辑又提醒了我做梦的勇气和幸福,尤其是台湾之旅路上一直听的专辑,给了我热血的动力。